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倡議廣大市民文明、綠色過節

2021年02月04日09:54  來源:大眾報業·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倡議廣大市民文明、綠色過節

  春節即將到來,為保障公共財產和公民人身安全,防止環境污染,維護城市社會秩序,持續推進全域全時段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工作,近日,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向全省人民發出倡議:遠離煙花爆竹,文明綠色過節。

  一、遵紀守法,做禁限燃放煙花爆竹“守法者”。

  全體公民應認真遵守各市發布的禁放規定,不在城市人民政府禁止的時段和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更不能在重污染天氣應急期間燃放煙花爆竹。

  二、爭當先鋒,做禁限燃放煙花爆竹“踐行者”。

  從我做起,不購買、燃放煙花爆竹,主動創造安寧和諧的節日環境,以實際行動帶動周邊人積極踐行綠色生活方式。

  三、勇於擔當,做禁限燃放煙花爆竹“監督者”。

  向燃放煙花爆竹行為說不,向非法攜帶、存儲、運輸、售賣煙花爆竹行為說不,勇於勸阻、積極曝光、及時舉報。禁放區域之外的農村地區,盡量不放或少放。

  四、身體力行,做禁限燃放煙花爆竹“宣傳者”。

  主動向家人和親朋好友宣傳燃放煙花爆竹的危害,讓禁限燃放煙花爆竹變成大家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凝聚保護生態環境的正能量。

  據悉,集中燃放煙花爆竹,噪聲將高達135分貝,同時會釋放出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各種金屬、非金屬氧化物等有害物質,造成城市空氣質量迅速惡化。此外,燃放煙花爆竹還有巨大安全隱患,極易造成火災和人身傷害。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呼吁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禁放規定,積極支持參與禁放工作,減輕空氣污染,共同努力過一個安全、祥和、綠色、健康的春節。

  責編:李帥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