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泰安市一醫院不給發熱患兒進行診治?最新情況說明來了

2021年02月03日23: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3日電(聶俊穹)3日,據山東省泰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通報,2021年2月3日中午,在了解到相關媒體轉載“孩子發燒39.8度,中午來到醫院,到晚上十一點才打上針”的視頻后,泰安市衛健委立即成立工作專班,趕赴視頻反映的泰安市婦幼保健院進行調查處置。

經了解,視頻中男子的孩子(男,3歲4個月)因發熱於2月1日上午由其母帶領到泰安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發熱門診就診,診斷為膿毒症,醫生建議住院治療。其母要求口服藥物治療,簽字后帶患兒回家。患兒回家后體溫仍高,於當晚由其母帶領第二次來院就診並要求住院。當班醫生即聯系病房辦理住院手續,同時按疫情防控要求給患兒母親(陪人)進行核酸檢測。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患兒病情穩定,體溫37℃。其父(視頻中男子)當晚出差歸來趕到醫院,在未與妻兒接觸溝通的情況下,誤以為醫院不給辦理住院,情緒激動之下向醫護人員喊話。后見到妻兒,得知醫生已規范處置,隨即為自己的不當言行向當班醫生道歉。

經與視頻拍攝者聯系,了解到視頻拍攝者孩子(男,12歲)因發燒於2月1日下午到泰安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發熱門診就診,自述“在家測體溫39.8℃”,醫生診斷后囑咐用退熱栓劑並開藥后回家。當晚第二次來院就診,醫生診斷后建議住院治療,同時按疫情防控要求給患兒家長(陪人)進行核酸檢測,患兒入院后體溫36.5℃。視頻拍攝者在等待檢測結果期間,看到視頻中陌生男子情緒激動地喊話,於是把視頻拍了下來,並把自己的核酸取樣單、孩子發燒時測量的體溫表等圖片合並剪輯發布到網上。配文“孩子發燒39.8度,中午到醫院,到晚上十一點才打上針”與實際情況不符,與視頻內容不相關。在說明相關情況后,視頻拍攝者已主動在網上刪除該視頻,並聯系多家轉發視頻的媒體進行了刪除。

針對此事件中暴露出的醫患溝通不暢、群眾就醫體驗感不高的問題,已責成泰安市婦幼保健院加強對醫護人員的培訓,優化完善診療服務流程,進一步改善群眾看病就醫體驗。同時,泰安衛健委將舉一反三,緊盯群眾關注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在全市醫療衛生系統持續開展醫療衛生服務質量提升行動,全力改善群眾看病就醫環境。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