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再發疫情防控重要通告

2021年02月03日09:33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山東省再發疫情防控重要通告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結合山東實際,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於2日就入魯返魯人員健康管理措施發布補充通告。

通告要求,高風險地區人員請暫緩來魯。中風險地區的人員原則上暫緩來魯,如確需出行,須持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審批証明,並持有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和14天內到過或途經中、高風險地區的入魯返魯人員,實行14天集中隔離。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低風險地區人員,需入魯返魯的,須持7日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其他低風險地區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確需入魯返魯的,以及跨省返回我省農村地區的返鄉人員,應持7日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其他人員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出行,在體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流動。有關疫情防控其他規定保持不變。上述防控措施即日起開始實行,2021年3月8日結束。

通告還提出,各地要規范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層層加碼”、隨意擴大人群范圍、增加核酸檢測頻次、改變居家健康監測方式等,確保各項舉措科學精准落實到位。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