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府命名首批18個省級特色小鎮 青島這個小鎮上榜!

2021年02月02日09:50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政府命名首批18個省級特色小鎮 青島這個小鎮上榜!

2月1日,山東省政府網站發布《山東省人民政府關於命名第一批省級特色小鎮和取消部分特色小鎮創建資格的通知》。

根據相關要求,省城鎮化暨城鄉融合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開展了省級特色小鎮績效評價和驗收工作。根據評價和驗收結果,省政府確定,命名商河縣賈庄高端精紡小鎮等18個小鎮為第一批省級特色小鎮,取消濟南市濟陽區孫耿有機食品小鎮、泰安市徂徠山汶河景區汶水小鎮、濟南市長清區馬山慢城小鎮等3個小鎮創建資格。

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工作指導,優化特色小鎮功能定位,研究制定有利於特色小鎮建設的配套措施。聚力發展特色主導產業,優化政府服務,強化創新引領,完善規劃布局,全力打造主導產業特色鮮明、空間利用集約高效、環境美麗宜人、體制機制創新靈活的特色小鎮,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和新型城鎮化戰略提供支撐。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