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將於2月2日開幕,會期5天,共9項議程

2021年02月01日17:5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日電(逄鑫珊)1日下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首場新聞發布會。山東省人大有關負責人介紹了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籌備情況、組織情況、重要工作安排及改進事項等工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據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大會將於2月2日上午正式開幕,2月6日下午閉幕,會期5天。

共9項議程 、安排3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

據介紹,大會共有9項議程:一是聽取和審議山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二是審查、批准山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三是審查、批准山東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與2021年計劃﹔四是審查山東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和2021年預算草案,批准山東省2020年省級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和2021年省級預算﹔五是聽取和審議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六是聽取和審議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七是聽取和審議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八是選舉事項﹔九是其他事項。

大會期間共安排3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2月2日上午大會開幕,聽取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等。2月4日上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審議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2月6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進行會議選舉,表決各項決議草案等。

17個代表團、903名人大代表出席人代會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方案確定后,各有關部門按照分工抓好大會籌備工作,目前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據了解,山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為930名,經確認有關代表的代表資格終止和補選代表的代表資格后,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實有903名,缺額27名,應出席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代表903名。與會代表按選舉單位共組成17個代表團,其中以設區的市為單位組成16個代表團,解放軍駐山東部隊的代表單獨組成1個代表團。目前已有828名代表向大會報到。

據了解,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山東省人大代表提出建議1109件﹔閉會期間提出62件,共計1171件,較上一年增長25.3%。截至目前,除29件代表建議因提出較晚或者涉及問題復雜申請延期外,其他建議均辦理完畢並答復代表。

此外,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會議期間實行全員封閉管理。會議有關材料運送出入會議閉環管理區域時,由專人負責,實行無接觸中轉交接方式進行,各住地之間文件運行流轉實行閉環管理。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