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非師范類畢業生全面實行電子報到証

2021年01月29日09:36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山東非師范類畢業生全面實行電子報到証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山東省出台了一系列2021年非師范類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便利措施,簡化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手續,對非公單位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生,取消由所在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在就業協議書上簽章的環節。

為完善高校畢業生就業支持體系,山東省全面實行電子化《山東省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和《山東省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証》,畢業生可通過“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自行下載、打印具有電子簽章驗証的電子報到証。實行非師范類山東省級優秀高校畢業生信息的網上查驗,自2021屆起,可通過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網站查詢。

同時,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就業服務工作,將3-6月和9-12月作為高校畢業生集中招聘服務季,輪動舉辦線上和線下的“就選山東”校園集中招聘活動。開放提供職業能力測評等線上服務功能,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創造條件支持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參加或開展求職招聘活動。將離校時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信息集中推送到學生戶籍地或求職意向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實現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的“不斷線”。定期發布高校畢業生優質招聘單位“紅名單”和存在就業歧視、欺詐等問題單位“黑名單”,向高校畢業生優先推薦或警示提醒。(王曉菲)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