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控以上地表水斷面年均水質達標率為100% 泰安水環境質量全省最佳

2021年01月27日14:46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省控以上地表水斷面年均水質達標率為100% 泰安水環境質量全省最佳

1月27日上午,山東通報2020年全省生態環境質量狀況,其中省控以上地表水斷面年均水質全部達到“十三五”省市水污染防治目標責任書要求,達標率為100%﹔在全省16設區市中,水環境質量指數排名前三位的為泰安、威海、濟南。

2020年,國控地表水考核斷面優良水體比例達到73.5%,優於“十三五”任務目標12.0個百分點,較“十二五”末改善20.5個百分點﹔全面消除劣Ⅴ類水體,完成“十三五”任務目標,較“十二五”末改善10.8個百分點。省控以上地表水斷面年均水質全部達到“十三五”省市水污染防治目標責任書要求,達標率為100%。

去年一年,山東全省52個地級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除1個因地質原因超標外,51個水質達到或優於Ⅲ類標准,達標率為98.1%,達到年度目標要求。

截至2020年底,16設區市城市建成區內的166個黑臭水體均已完成整治並通過省級“長制久清”評估,完成率為100%,優於年度目標要求10.0個百分點。山東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啟動並完成縣(市)級建成區內104條黑臭水體的綜合整治,超額完成省級攻堅戰任務要求。

2020年,在全省16設區市中,水環境質量指數排名前三位的為泰安、威海、濟南﹔排名后三位的為濱州、東營、濰坊。15個市水環境質量指數同比改善,其中聊城、濰坊、泰安改善幅度較為明顯。(杜虹曉)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