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出手時就出手,這樣的山東好漢你愛不愛

2021年01月26日14:5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26日電(張代生 劉祺)冬日的濟南,又冷又燥。25日早晨,在濟南老虎山隧道,一輛汽車著火,隧道內著火,危險性很大,但是,天冷人心暖,火勢旺不如山東人出手快,大火很快得到控制,而該出手時就出手的山東好漢也受到了廣泛贊揚。

25日早上8點多,正是早高峰時,濟南老虎山隧道車流密集。濟南公交司機侯光帥執行完K73路早班運行任務后,按照車隊的工作安排,載著趙朕元、李秀娟、劉娟三人一起去熟悉車隊即將開通的定制公交線路。

8點50分,當車輛行駛至老虎山隧道時,4人遠遠看見前方隧道內一輛汽車燃起熊熊大火,趙朕元立即撥打119報警電話,隨即,和侯光帥拿起車上的兩個滅火器就跑向著火車輛,兩名女同事也緊跟著沖了下去。

距離著火車輛還有兩三米,熱浪就扑面而來。

正當他們全力滅火時,突然,“轟”!車輛左側前輪爆燃,兩人下意識地退了一步,火勢更凶猛了,但兩人沒有畏懼,再次向前,繼續噴洒。

這時,BRT-9路公交駕駛員張波行駛至此,沒有絲毫猶豫,拿起車內的滅火器趕來滅火,路過的兩位市民也加入到滅火隊伍。

很快,滅火器用完了。同事李秀娟在隧道消防栓裡取出4個滅火器,一同加入滅火。

4個滅火器也很快用完了,侯光帥馬上跑向隧道另一處消防栓,李秀娟、劉娟跑向入口處的消防栓,又取出4個滅火器,再次滅火。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勢逐漸減小,直到消防車趕來,大家才離開現場。

趙朕元說,車輛發生爆燃時,感覺有一些碎屑砸向了我們,但是沒有大礙,當時也顧不上這些了,隻想著趕緊滅火。

李秀娟說,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關注這件事情。在我看來,這只是一件小事,我們也只是做了我們應該做的事。相信每一個公交駕駛員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挺身而出的,這就是我們山東人的性格。

事情發生后,網友們紛紛點贊,稱“該出手時就出手!這就是山東好漢!”“這樣的‘魯A’,這樣的濟南‘老師兒’你怎能不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