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強化責任落實 狠抓隱患整改 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0:0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強化責任落實 狠抓隱患整改 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21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產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切實維護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孫述濤首先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一線督導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來到大潤發超市全福店,經過測溫進入超市,仔細檢查滅火器等消防器材的設置情況以及能否正常使用,走進中控室察看超市消防管理運行情況。孫述濤強調,要確保消防設施到位、人員到位、培訓教育到位,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加大巡查力度,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在東方小商品批發市場,孫述濤察看了市場消防安全措施落實情況,檢查業戶消防器材使用情況。他強調,批發市場人流量大,消防工作責任重、壓力大,必須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市場管理方要嚴格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從嚴從細抓好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強化問題整改,確保市場安全運行。

  孫述濤還來到市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專倉,察看專倉工作情況。我市監管專倉於2020年12月1日在全省率先開倉,主要負責對進入我市的進口冷鏈食品進行預防性全面消殺和核酸檢測。孫述濤強調,監管專倉是外防輸入的重要防線,要在依法防控和科學防控的基礎上突出重點,從嚴做好消毒清潔、人員防護、核酸檢測等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和市場供應穩定。

  在山東省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市傳染病醫院),孫述濤察看了院感防控、發熱門診、核酸檢測和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他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院感防控、風險管控和應急准備,規范發熱門診設置和流程管理,做到措施完善、設施設備齊全、醫護力量充足。要嚴格執行核酸檢測規定,組織好疫苗接種,做好人員防護,確保群眾安全就醫。

  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