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調研“西興”工作時強調:深化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 搶抓機遇高點定位 加快實現“西興”突破

2021年01月22日10:05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調研“西興”工作時強調:深化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 搶抓機遇高點定位 加快實現“西興”突破

  21日,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調研“西興”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化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搶抓實施強省會戰略重大機遇,加快謀劃和推進“西興”戰略,加速建設活力康養之城,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上午在槐蔭區,孫立成到華潤山東醫藥有限公司,察看現代醫藥物流中心建設運轉情況,叮囑企業抓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區位優勢加快做大做強;到山東永芳衛生用品有限公司,察看衛生用品生產車間、產品展廳,了解企業科技研發情況,指出要緊盯需求深入細分市場,在持續拓展市場空間中乘勢而上;到濟南五七車站察看了車站現狀,聽取了車站保護利用工作情況介紹,強調要做好紅色基因、革命傳統的保護傳承,充分發揮其黨史教育功能,激勵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到山東省腫瘤醫院質子中心項目,察看地下一層治療設備間建設現場,指出要加快項目建設步伐,確保早日投入使用造福群眾。

  下午在市中區,孫立成察看市中區黨家片區規劃建設、黨家“智慧城”項目推進情況,指出片區開發要高起點謀劃、高水平策劃,做好與城市總體規劃的有機銜接;到濟南西門子變壓器有限公司,察看電力變壓器生產車間,了解市場訂單、產品研發、物流配送等情況,指出要搶抓機遇、發揮優勢,持續擴大企業規模、提升發展水平;到泉城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察看山東世紀舜風廣告傳媒有限公司等入園企業,聽取園區運營和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介紹,要求充分發揮園區載體作用,做大做強文化創意產業。

  在調研中,孫立成先后在槐蔭區、市中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關於“西興”戰略實施情況匯報和下一步工作建議。孫立成指出,推進實施“西興”戰略,對於加快形成城市發展新格局至關重要。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化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搶抓實施強省會戰略重大機遇,堅持高點定位、精心謀劃,找准戰略突破方向,明確戰略實施重點,規劃好“西興”路線圖,錨定航向持之以恆加壓奮進。要深入調查研究,深刻剖析制約發展的短板和問題,統籌解決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和堵點,為“西興”突破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

  市領導楊峰、蔣曉光、陳陽和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王端鵬)

(責編:公雪、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