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市人民醫院榮獲“2020年度改善醫療服務示范醫院”稱號

2021年01月21日13: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濰坊1月21日電 1月10日,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健康報社在北京聯合舉行改善醫療服務典型經驗交流總結大會,對2020年度全國涌現出來的優秀集體和個人予以表彰,濰坊市人民醫院榮獲全國“2020年度改善醫療服務示范醫院”稱號。

近年來,濰坊市人民醫院始終將患者的就醫體驗和感受放在心上,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多措並舉,持續改善群眾就醫體驗,促進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從對患者有利的地方做起,從患者不滿意的地方改起,有針對性地解決群眾就醫的熱點、難點問題,讓醫療衛生服務更完善、更可及、更溫暖。推進智慧門診建設,增加錯時門診﹔成立內鏡中心、泌尿外科中心和心臟中心,讓患者就醫更方便﹔實施門診二次叫號系統,候診更加人性化﹔啟用自助報到機,對看結果、過號患者系統自動排隊,就診更加有序﹔升級自助結算系統,身份証、社保卡直接作為就診卡使用,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患者就醫﹔挂牌“濰坊市人民醫院互聯網醫院”,開通網上免費在線咨詢,滿足患者不同需求。重視患者感受,引入母嬰照護、免費共享輪椅、共享口罩機、共享環保袋等服務項目﹔啟用綜合樓,大幅改善患者住院條件,提升患者就醫感受。

同時,以標准化建設為抓手,不斷加強質量控制與評價管理體系建設,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中持續抓業務抓發展,全面提升醫療質量。2020年,在國家衛健委公布的全國2398家(其中,綜合醫院1289家)三級公立醫院考核成績中,濰坊市人民醫院位列全國前10%,山東省有6家醫院進入,榮獲“首屆中國醫院最佳績效實踐優秀獎”。順利通過了山東省第三批創傷中心評審和山東省第二批癌症規范化診療病房驗收、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臨床試驗項目數據現場檢查、山東省衛健委母嬰保健技術服務執業許可現場評審和人類輔助生殖技術校驗評審。

開展“無栓和無痛病房”創建,實施加速康復外科管理,護理專業向“專”“精”“尖”方向發展,系統、完善的“互聯網+護理服務”體系正在形成﹔加強醫療集團建設,發揮醫院技術、人才、設備優勢,在多個領域進行協作,有效開發和合理利用區域衛生資源,提高成員單位發展能力,滿足區域內社會公眾的醫療需求。

濰坊市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院將繼續對標國際國內先進水平,聚焦打造重點優勢特色專業,科學規劃布局建設一批重點專科,合理規劃重點專業發展路徑,形成專業專病群,造福區域百姓。(楊舸)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