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將啟用“榮軍卡”

2021年01月21日09:4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青島將啟用“榮軍卡”

1月18日,青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透露,將於3月1日啟用“榮軍卡”,持卡可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公共汽電車和軌道交通)、免門票費游覽政府定價的公園等場所。

青島近日印發《關於退役軍人等辦理“榮軍卡”有關事宜的通知》,將為青島市退役軍人及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和病故軍人遺屬等辦理“榮軍卡”。該卡為搭載琴島通卡功能的銀行(借記)卡,採用“實名制”。本著“好事辦好、好事辦實”的原則,“榮軍卡”辦卡、補卡、換卡費用全免,無特殊情況無需審驗,終身有效。

為退役軍人辦理“榮軍卡”旨在體現對軍人的尊崇和退役軍人的尊重,在全社會營造“尊崇”氛圍,有利於提升退役軍人的幸福感、獲得感,有利於激發廣大現役官兵保家衛國的軍心士氣,激勵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薄克國)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