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陽區多措並舉有效推進“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2021年01月19日10: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根據省市安全生產會議要求,濟陽區積極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實行全覆蓋、無死角全面排查,並積極加以整改,取得良好效果。

“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一是生產經營單位認真進行自查自糾。全區生產經營單位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開展了安全風險隱患自查自糾,對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

二是區領導帶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區委副書記張鵬、區委常委,副區長高繼鋒連續組織召開全區安全生產會議,研究制定《濟陽區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活動方案》,部署落實全國、省市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區領導及各專業委員會主任帶隊通過“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形式,開展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煙花爆竹、水利設施、工商貿、消防等行業領域安全風險隱患檢查督查。

三是行業部門加強行業監管。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的要求,全區11個行業主管部門,出動人員130人次,組成41個檢查組,對103家生產經營單位(貧困戶)安全風險隱患進行了細致排查。鎮(街道)積極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全區7個鎮(街道)有關領導分別對轄區內89家企業進行了全面排查,發現問題立即督促整改。

“大排查、大整治”活動

截止目前,全區共成立檢查組251個,檢查單位440個,排查發現風險656處,全部制定了管控措施,完成整改257項。(趙立彬)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