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率先實現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市域全覆蓋

2021年01月19日14:3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威海率先實現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市域全覆蓋

近日,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命名榮成市等120個城市為2018—2020周期國家衛生城市。自此,威海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實現市域全覆蓋。

國家衛生城市是城市衛生水平綜合評價的最高榮譽,也是城市綜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志。1990年,威海被全國愛衛會命名為全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是威海發展史上的重要裡程碑,打響了城市品牌﹔2017年乳山市成功入選國家衛生城市。

自2018年啟動國家衛生城市創建工作以來,榮成市實施道路暢通、綠化增彩、人居提升、城市清潔、基礎設施延伸等5大工程,抓重點場所、集貿市場、公共秩序、生態環境等4項問題整治,市容衛生面貌煥然一新,生態環境、人居環境明顯改善,社會文明程度和市民衛生健康素質進一步提高,城市品質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全面提升。(鄭莉)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