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市陽信縣實驗中學:凝心聚力謀發展,勇立潮頭譜華章

2021年01月1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在濱州市陽信縣委縣政府和教育體育局的正確領導下,陽信縣實驗中學領導班子帶領全體教職工,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奮斗目標,重點推進了學校黨建、師德師風、教研教學、疫情防控、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工作,學校各項工作有了穩步提升。

堅持黨建引領,踐行立德樹人。2020年,校黨支部組織開展了“奮進正當時,建功新時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通過集中教育和常態教育相結合,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學校被評為“濱州市示范家長學校”、“第五屆山東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11月,市級文明單位復評順利通過。

線上線下結合,確保教學質量。學校始終把教學質量作為學校的生命線,疫情初期,學校在濱州市率先開展線上教學,教學質量未受疫情影響,成績逆勢而上,在暑前期末考試中,初一、初二均取得全縣第一名,被評為線上與線下教學優秀單位。學業水平考試全部學科教學成績名列全縣榜首。

強化校本研訓,促進專業成長。骨干教師的示范課穩步推進,青年教師的亮相課、匯報課陸續開展,教研活動、備課組活動有序高效,集團下屬學校之間開展經驗交流和創新探索,爭做“四有好教師”成為校園新風尚。2020年陽信縣優質課比賽活動中,教師李美景、吳卉芳、高月、李夢迪、王聰聰均榮獲縣第一名,並代表縣參加全市優質課評選,均取得全市優質課一等獎。王茜獲得首屆濱州市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比賽一等獎。姚西紅被認定為陽信縣名班主任,張雙、周艷麗、李秀芬、張冬梅確立為陽信縣第四批三名工程培養人選。王聰聰、鄭秀芬、龐婷婷、朱學平四名教師獲得縣教壇新星稱號。姚西紅、李玲、張雙被聘為市級名師﹔許洪國、蔣丙建聘為縣級名師。

多彩社團活動,打造活力校園。學校組建二十多個學生社團,涵蓋了藝術、體育、傳統文化傳承、科技普及與科學教育等﹔增設呂劇文化社團,積極開展2020年“非遺進校園”活動,成為陽信縣首批“非遺進校園”活動基地。學校評為“全國中小學籃球傳統項目學校”。

注重信息技術,促進師生發展。2020年,學校在全國、省、市電腦繪畫比賽和青少年創新制作、機器人比賽中,共榮獲省級獎3項,市級獎11項,充分顯示了信息技術特色學科的強勁優勢,學校被濱州市科學技術協會、濱州市教育局等有關單位表彰為“濱州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單位”。(張峰 郭莉)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