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2021年01月19日16:0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19日電 為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確保校園安全穩定,1月18日下午,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進行專題研究部署,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宋林杰,副書記劉傳富,副院長朱榮清、呂金鳳,紀委書記曹愛民,以及安保處、學工處、招就辦、基建設備處、供保中心等處室負責人,學院社會化服務公司及基建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員參加會議。會議由張振民主持。

會議現場

副院長朱榮清、呂金鳳分別就分管層面上工作做了具體安排。呂金鳳強調,要認真梳理重點環節、關鍵部位的風險點,加強風險管控﹔要各司其職,全面細致層層壓實,抓好責任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產隱患,強化問題整改﹔要嚴明紀律,不折不扣的嚴格執行學院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萬無一失。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

朱榮清指出,安全生產無小事,安全工作永遠在路上。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的形勢﹔要落實“一崗雙責”,在做好業務工作的同時,確保分管工作安全無誤﹔要限期整改,對所查處的安全隱患決不疏忽大意,嚴格做到不放過漏洞,不留死角。同時,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要專兼結合固人防、規范管理抓物防、智能管理強技防,安保處作為責任處室,要再督導再落實,尤其是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期間的安全工作,進一步加強門衛管理和校園安全巡邏工作,加強社會化服務公司及施工單位的監管,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現場查看

會上,宋林杰傳達了市衛健系統安全生產工作調度會議精神,帶領與會人員學習了最新的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通報了學院安全生產檢查情況。他要求要認真貫徹委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增強全員防范意識,有序做好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實驗室安全、工程施工等領域的安全工作。要在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校園疫情防控常態化、寒假和春節期間校園安全等關鍵問題上下功夫,為學院各項事業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和良好氛圍。

現場查看

會上,張振民深刻剖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並對學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部署。

一是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無論形勢平穩與嚴峻,都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疫情防控事關發展,事關穩定、事關全局。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加,要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可能出現的困難和問題估計得更充分,把各項部署和措施考慮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實,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保護全院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學院安全穩定。安全生產,關系重大,責任重大,要深刻吸取已發生各類事故教訓,保持高度警覺,常抓不懈,警鐘長鳴,真正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尤其學院社會化服務公司、基建工程施工單位以及近期裝修中的校園超市務必高度重視,落實責任,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細抓實,從源頭上把好安全生產關,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現場查看

二是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疫情防控方面,一要根據國家、省、市有關精神,研究制定學院加強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明確分工,落實措施。其中,針對外省、中高風險地區學生,要充分做好假期及節后返校工作預案,保証全校師生的健康安全。二要做好重點防控工作。實行“雙封閉”管理,對整個校園實行封閉管理,對在校新疆生實行“全封閉”管理,相對固定為新疆內職班學生管理服務的老師、后勤服務人員。強化干部職工及學生的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導﹔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盡量避免到人員密集的場所,做好學院重點區域消殺消毒工作,制定防控應急預案,加強防控物資儲備。安全生產方面,全面做好校園安全、消防及相關領域安全、學生安全、施工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同時,要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演練,加強培訓,完善預案,對發現的問題要及時報告,及時處理,妥善處置,不得遲報、瞞報,不得延誤時機。

三是集中排查,強化整改。各分管領導和相關處室負責人要利用本周時間就學院常態化疫情防控、水電暖氣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實驗室安全等方面進行一次拉網式排查,對存在的隱患形成台賬,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實,切實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各處室的排查整改情況於本月22日前經分管領導簽閱后報院黨委。

四是落實責任,完善機制。一要制定工作方案。總務處、安保處、學工處、基建處分別牽頭制定學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各領域的相關方案。二要強化責任制。明確分工,落實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實行責任倒查,嚴格責任追究。三要建立長效機制。學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堅決不搞形式,不走過場,不搞一陣風,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尤其是安全生產,不能時緊時鬆、忽冷忽熱,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增強每一名師生的安全意識。切實把防控和安全抓在手上,落到實處,建立起長效機制,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萬無一失。

會后,宋林杰帶領相關處室負責人再次對學院各重點區域進行全面安全檢查。(胡立雲 董凡 蘇丹丹)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