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抽檢發現2份進口冷凍魚外包裝陽性,從青島入境

2021年01月19日16: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日照1月19日電 (鄭浦麗)記者從“健康日照”微信公眾號了解到,2021年1月19日凌晨,日照市嵐山區疾控中心報告,在進口冷鏈食品常規抽檢中發現2份樣本外包裝核酸檢測陽性,市疾控中心復核陽性。

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安排,立即封存全部涉事冷鏈食品2650件,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追蹤。經查,涉事冷鏈食品是河北一食品有限公司自巴基斯坦購進的凍三牙魚,2021年1月4日經水路運輸入境青島市黃島(前灣口岸),1月18日貨物運抵嵐山區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專倉。

經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冷鏈專倉工作人員7人,均採取二級防護,常規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其他10人,均採取管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待出。相關信息已推送至涉事冷鏈食品貨物存儲地。

下一步,日照市將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全流程監管,切實防范冷鏈食品疫情傳播風險。在此提醒廣大群眾,謹慎購買進口冷鏈食品,謹慎海淘代購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的商品,如確需購買,對外包裝要自覺做好消毒處理﹔在接觸進口冷鏈食品時應配帶一次性手套,及時洗手,避免用手觸摸口鼻眼等處﹔謹慎加工及食用進口冷鏈食品,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潔,食物煮熟煮透,確保食品安全。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