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雪夜離家出走 中國銀行暖心救助

2021年01月16日09:4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16日電 2020年12月28日,山東省濟南市氣溫驟降,大雪紛飛。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安防監控中心值機員正在進行遠程巡視自助銀行,晚上23:38,突然發現中行濟南天橋萬盛園支行自助銀行進來一名小女孩,由於天氣寒冷且已深夜,女孩又是獨自一人,這引起了值機員的格外關注。

值機員迅速打開相關通道,關注小女孩狀況。通過觀察發現小女孩在大雪紛飛的夜裡竟然沒有穿鞋子,僅穿了一雙深灰色襪子。

23:40,值機員准備通過對講詢問情況時,自助廳又進來一位男子,值機員擔心出現意外情況,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遠程用對講機了解情況,另一名值機員立即撥打了報警電話及夜巡人員電話,同時打開相關通道,觀察周圍環境。

沒穿鞋子就賭氣從家裡跑出來。隨后進來的男子是附近居住的男子,看見女孩深夜走進自助廳,感覺蹊蹺就進來了解情況。得知情況后,值機員告訴該男子,已經撥打了報警電話,也通知了夜巡人員,他們很快就會到達自助廳,請男子幫忙照看女孩,不要再讓她跑出去,得到該男子的積極響應和配合。

由於天氣寒冷,男子還叫來同伴,給女孩拿了被子和鞋子,讓女孩取暖,兩人一直守在自助廳等待警員和夜巡人員。值機員也時刻通過監控關注自助廳內情況,並保持警覺狀態。

次日凌晨0:15,中行濟南天橋支行的2名夜巡人員趕到自助廳,耐心勸導小女孩,並取得了小女孩母親的電話號碼,夜巡人員立即撥打女孩母親的電話。得知女孩母親此時正在派出所報案,焦急地尋找孩子。聽到孩子平安的消息后,女孩媽媽非常激動,即刻趕往自助銀行接孩子。

凌晨0:33,女孩母親和派出所警員趕到自助銀行,對中行值機人員及幫忙看護小女孩的好心男子表示了衷心感謝。

近年來,山東中行一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用心對待每一位進入中行的客戶。此次對離家出走小女孩的救助,正是中行擔當社會責任的縮影,真誠服務的意識已在每一位中行人心中扎根。(鐘軒)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