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融合 中國電信開啟公共安全5G新時代

2021年01月16日09:4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月16日電 1月14日,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電信”)召開與辰安科技全面融合暨2021營銷啟動會議。本次會議對雙方在業務、市場、產品、營銷等方面的全面深度融合進行了部署,並按照“以客戶為中心”的原則,在協同發展機制上進行了創新突破,夯實了共生共贏根基,為更好的服務公共安全應急領域客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電信黨組副書記邵廣祿、總會計師朱敏、政企信息服務事業群總經理上官亞非、辰安科技董事長袁宏永及中國電信相關部門領導參加會議。中國電信各省級分公司及辰安科技相關負責人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參會。

邵廣祿在會上表示,新形勢給公共安全行業信息化發展提出了新問題和新要求,也帶來了新機遇。中國電信2020年啟動政企改革,進行體制機制創新,激發企業活力,並專門針對大應急行業,設立了應急行業事業部,統籌推進中國電信大應急行業板塊的業務發展。辰安科技加入中國電信大家庭,為中國電信引領公共安全行業信息化服務創造了條件,中國電信將全面對接辰安科技的核心能力,做到體系融合、產品融合及營銷融合。

會議指出,在體系融合方面,雙方共同形成縱向一體、橫向貫通、協調運轉的專業化服務體系。在產品融合方面,共同打造涵蓋咨詢、規劃、設計、建設、集成、軟件開發、維護、運營、安全保障等一體化綜合產品解決方案。在營銷融合方面,創新協同營銷模式和激勵考核措施,形成融合的銷售團隊和技術支撐團隊。通過打造融合樣板,樹立行業應用新標杆,推動公共安全行業信息化服務新發展。

邵廣祿強調,在辰安科技的助力下,中國電信要牢牢把握5G時代機遇,落實“雲改數轉”戰略,全國應急行業團隊要為政企改革樹起一面旗幟,要創新市場拓展,重點業務重點領域有突破﹔要做好產品升級,打造雲網融合一體化新產品和服務﹔要落實“雲改”,創新組織機制﹔同時做好培訓賦能,培養專家團隊。

自2020年11月中國電信受讓清華大學持有的辰安科技部分股份以來,中國電信與辰安科技不斷就優化市場戰略、深耕渠道建設、創新SaaS商業模式等方面進行全面的溝通與交流,並積極探索構建覆蓋全國的公共安全監測與服務體系,充分發揮辰安科技在公共安全與應急管理信息化的領先優勢,通過辰安科技的產學研優勢支持中國電信“雲改數轉”戰略的快速落地。與此同時,中國電信推動的政企改革向政企信息服務事業群轉型,將進一步激發6萬名政企客戶專屬客戶經理的活力,為包括大應急行業板塊在內的政企業務提供更為強大的銷售渠道和服務支撐能力。

此次中國電信與辰安科技的全面融合,是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基礎上,發揮中國電信5G、雲網基礎設施、渠道及服務優勢,結合辰安科技的解決方案和產品,為我國公共安全和應急管理信息化發展保駕護航!(程國林)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