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迎來新一股較強冷空氣 氣溫下降6∼8℃

2021年01月16日09:01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海麗氣象吧︱山東迎來新一股較強冷空氣 氣溫下降6∼8℃

今天(15日)凌晨,新一輪冷空氣開始影響山東,今天到16日,山東將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半島北部地區有小雪。過程降溫幅度:半島地區8∼10℃,其他地區6∼8℃。最低氣溫出現在16日:魯西北、魯中和半島內陸地區-8∼-10℃,局部地區-12℃以下,其他地區-6∼-8℃。與1月6∼8日的寒潮過程相比,此次降溫過后大部地區氣溫將高於上次,不會出現大范圍-10℃以下的低溫天氣。

“今天是真冷,早晨送孩子很冷,穿著棉大衣還覺著涼,這個風刮得嗖嗖的,真冷。”棗庄市民王永生告訴閃電新聞記者。

伴隨降溫的還有大風,今天,渤海、渤海海峽、黃海中北部有7級左右北風,陣風可達10級。半島地區的風力也在6級左右,陣風7級,其他內陸地區3∼4級。

“未來還是有冷空氣的,但是從目前來看,冷空氣不是特別強,這股冷空氣主要影響時間到16日,17日全省都會轉南風,氣溫會有回升,但是18日還會有一股冷空氣下來,但是那股冷空氣的降溫幅度應該不是很大。”山東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侯淑梅說。(張欣 何則偉)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