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地迅速組織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1月16日08:5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各地迅速組織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在1月12日晚山東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后,省政府安委會下發通知,對深刻吸取棲霞市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1.10”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全省各地第一時間召開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會議,迅速組織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濟南:對排查出的隱患逐一登記、建立台賬、限期整改

濟南要求,要全面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對各領域安全生產隱患全面“大掃除”、逐一“過篩子”,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要緊盯礦山開採、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園安全等重點領域,對排查出的隱患逐一登記、建立台賬、限期整改。要強化應急管理,針對不同行業、產業和地域分類健全完善應急預案,常態化開展應急演練。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事故信息報告制度,決不允許瞞報、遲報的現象發生。

濰坊:拉網排查全市25處非煤礦山安全隱患

濰坊迅速組織市應急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資源局等非煤礦山專業委員會成員單位,於1月13日-1月15日開展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專項督查,對全市25處生產、基建的非煤礦山進行拉網式安全生產檢查。要求各督查組敢於較真碰硬,從嚴從實開展督查,及時消除隱患、堵塞漏洞,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將責令各縣市區建立台賬,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對隱患嚴重、不能保証安全的,將責令企業立即停產整頓,確保不出問題,堅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東營:迅速部署安排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動

東營要求,迅速行動抓責任,堅持安全生產首位意識,迅速行動、高位推動,從快從嚴研究推進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突出隱患排查,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實落地。加大檢查督導力度,強化安全生產責任追究。通過嚴明安全生產責任,嚴控安全生產風險,嚴除安全生產隱患,嚴防生產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濱州:對安全標准不達標的企業,一律停工停產整頓

濱州要求,要壓實責任、嚴防嚴控。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嚴格按照“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要求,扎實抓好行業監管工作,做到“誰的責任誰承擔,誰的工作誰落實”。生產經營單位要履行好主體責任,把安全生產作為事關企業生存發展的頭等大事來抓﹔企業要落實好主體責任,對安全標准不達標的,一律停工停產整頓。

泰安:動真碰硬 迅速開展安全生產集中執法

針對歲末年初嚴峻安全生產形勢,泰安市迅速貫徹落實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精神,聚焦重點領域,開展全覆蓋、地毯式、專業化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強化督導,市級領導全部開展督導檢查或暗查暗訪。嚴格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採取突擊夜查、異地執法、聯合執法等形式,在全市迅速開展集中執法活動。目前,各級各有關部門已執法檢查企業784家,整治問題和隱患2690余條,立案調查32家,警示約談27家。

日照:連夜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拉網式”大排查

1月12日全省安全生產緊急視頻會議召開后,日照立即連夜部署新一輪“拉網式”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抓落實、抓督導,採取暗查暗訪、異地執法、聯合執法等形式,強化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打擊各類安全生產非法違法行為。制定《市政府安委會安全生產專項督導檢查工作方案》,分三個層次開展明查暗訪、督導督查,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對發現隱患情況,規定時間內未消除隱患的,實行挂牌督辦,全市通報,對人為因素導致隱患整改不到位的,嚴肅追究有關責任人的責任,對隱患整改情況弄虛作假,造成嚴重后果的,頂格處理。

菏澤:重拳出擊、邀請媒體曝光 嚴厲打擊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

自1月11日至2月28日,菏澤市應急管理局組成6個執法組,分三個階段,在全市范圍內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集中執法,針對企業主體責任落實、規章制度、雙重預防體系運行、安全標准化、崗位大過關等重點工作,瞄准薄弱環節,全面深入細致排查各類安全問題、隱患,堅持邊執法、邊普法,對發現隱患和問題,符合條件的現場立案,全程實行專家參與、網上辦案。同時,邀請新聞媒體跟蹤採訪報道,曝光一批嚴重違法行為和重大事故隱患,引導企業樹牢安全生產“出不起事、不能出事”的觀念,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確保把各類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聊城:嚴、細、實、快 迅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動

聊城市應急局快速部署、精心謀劃、緊緊圍繞“嚴、細、實、快”的要求,迅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動,制定了《全市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動實施方案》,成立了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動專班,採取縣級干部分包縣市區的方式,成立了數個督導組,督促全市企業自主排查整改,並迅速組織力量深入企業一線,採取異地執法、交叉執法、夜間暗查等方式開展全面細致檢查。

濟寧:實行干部專家和企業負責同志24小時駐企盯守工作機制

濟寧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單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立即開展一次全覆蓋、無死角、拉網式的全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嚴格落實應急值守和事故報告制度,實行干部專家和企業負責同志24小時駐企盯守工作機制,組織企業立即開展自查,發現問題隱患,即查即改,確保不出問題。強化督導檢查,由市級領導同志帶隊,14個督導組立即進駐縣市區開展安全生產督導活動。要加大責任追究力度,依紀依法嚴肅追究責任單位和人員的責任。

棗庄:嚴格執行信息報告制度

棗庄要求,要拿出實打實、硬碰硬的措施,堅決筑牢安全生產防線,確保不出任何問題。要聚焦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油氣管道、電力燃氣等重點領域,持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盯緊盯牢、嚴防死守,堅決防止安全事故發生。要嚴格執行信息報告制度,對遲報、漏報、謊報、瞞報緊急敏感信息及突發事件的,依法依紀嚴肅追責。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