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報︱濰坊科技學院易班榮獲四項省級獎項

2021年01月14日18: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濰坊1月14日電 1月4日,由山東省教育廳思想政治工作處(學校宣傳教育處)主辦,山東高校易班發展中心承辦的2020年度山東省易班共建高校優秀工作案例評選結果公示,濰坊科技學院榮獲“優秀易班共建高校”“優秀易班工作站”“優秀易班共建案例”“優秀易班指導老師”四項榮譽稱號,這是濰坊科技學院首次獲得此項榮譽。

2020年度山東省易班共建工作優秀評選經學校申報、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等環節,經過激烈角逐,濰坊科技學院從中脫穎而出,最終斬獲四類獎項。

“優秀易班共建高校”

“優秀易班工作站”

“優秀易班共建案例”

“優秀易班指導老師”

濰坊科技學院作為第二批山東高校“易班”建設單位,高度重視易班建設,2019年出台《濰坊科技學院“易班”建設工作實施方案》,並在校黨委的指導下,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思想政治工作傳統優勢同信息技術高度融合,把濰坊科技學院“易班”建設成為融“互聯網+思想引領、互聯網+生活服務、互聯網+教育教學、互聯網+文化建設”為一體的時代文化陣地。全面實施導師制,聘任了540名學生導師,55名“易班”顧問。易班工作站下設機構群17 個,公共群 778 個,共40074人注冊。2020年濰坊科技學院易班共建指數和活躍指數總量均居全省第2名,其中1月、2月、11月進入全國前20名。

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易班開展以“理想信念、家國情懷、勵志奮進”三大主題教育為中心的“三大教育·‘易’脈相承”系列活動,並基於優課開展“學四史·守初心”等課群522個,參與人次達10W+,活躍度達23W+,優課建設排名穩居全省前5名。積極參與教育部易班發展中心舉辦的線下交流活動,並被評為“2020年度易班二星工作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充分利用易班大數據助力精准防疫,據統計,共有4138580人次完成“自診打卡”、3047627人次完成“定位簽到”,做好學生居家隔離工作,被山東教育衛視專題報道並被央視頻轉播。

今后,濰坊科技學院易班工作站將繼續發揮網絡育人的優勢,堅持“圍繞中心,突出重點,打造特色,協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強大學生網絡思想政治教育,通過特色活動以及輕應用的開發,為學院工作搭建支持平台,在教育教學、生活服務、文化娛樂等方面為廣大師生提供高質服務。(濰坊科技學院供稿)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