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

2021年01月13日09:3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

省委省政府緊急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

在全省迅即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切實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劉家義主持 李干杰講話 楊東奇出席

1月12日晚,省委、省政府在煙台棲霞市緊急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深刻汲取棲霞金礦井下爆燃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對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全力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在省直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煙台市委主要負責同志通報了棲霞市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險情救援工作有關情況。其他15市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匯報了1月8日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擴大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尤其是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情況。

劉家義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我們要認真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以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扛牢安全生產重大責任。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窮盡一切手段營救被困礦工。要迅即在全省開展一場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各地各部門各企業全面自查基礎上,省級再以“四不兩直”方式組織開展突擊檢查、異地抽查等,對排查不徹底、整治不到位的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地落實。

李干杰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刻汲取棲霞市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笏山金礦爆燃事故教訓,深化對安全生產工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全力保護好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持問題導向,迅即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治理,全面抓實抓好非煤礦山、煤礦、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運輸、消防以及城市安全、燃氣、特種設備、漁業船舶、民爆器材、煙花爆竹、文化旅游等領域隱患排查治理,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任何一個細節,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縱深防御,構建全流程、多層級的安全保障網。要嚴明紀律,堅決依法依規落實好安全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全力維護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嚴格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每個環節、每個步驟都不能有絲毫放鬆,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彈的底線。

省領導王可、孫立成、王清憲、林峰海、於杰、劉強、凌文、於國安、孫繼業、范華平和武警山東省總隊司令員韓榮照參加會議。(趙洪杰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