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參加歷城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把握機遇主動作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021年01月12日21:03  來源:濟南報業全媒體
 
原標題:孫立成參加歷城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把握機遇主動作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1月12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來到濟南市十七屆人大三次會議歷城區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議濟南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

  在聽取部分代表發言后,孫立成表示,孫述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實實在在,設定的“十四五”發展目標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科學合理,提出的2021年工作部署重點突出、措施有力,符合省委、省政府對省會提出的新目標新定位新要求,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激勵全市上下共同奮斗的好報告。

  孫立成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動融入、服從服務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打造“五個濟南”,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積極進展,為“十四五”時期加快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孫立成強調,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准確把握戰略機遇、戰略格局和戰略舉措。要提高站位,搶抓重大國家戰略中的發展機遇,充分認識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第一次將濟南放在國家戰略發展大局、生態文明建設全局、區域協調發展布局上來謀劃,必須責無旁貸扛起使命擔當;在“東強、西興、南美、北起、中優”城市發展新格局中明晰自身定位、謀劃落實推進;在實施強省會戰略中抓住機遇趁勢而上。要找准定位,拓寬眼界、提升境界,瞄准一流、對標先進,跳出濟南看發展、跳出山東看發展,做到科學定位、高標准定位、精准定位。要盡快補位,找准制約加快高質量發展的短板,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以彌補。

  孫立成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我們貫徹落實黃河重大國家戰略、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的起步之年。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要統一思想認識,持之以恆努力,在各自崗位上奮進有為、擔當實干,為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快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蔣曉光、王宏志、譚延偉、王平參加審議。(王端鵬 攝影 陳長禮)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