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聖仁:報告鼓舞人心 打造東西部“兩翼”法律服務聚集區

2021年01月12日20:19  來源:濟南報業全媒體
 
原標題:謝聖仁:報告鼓舞人心 打造東西部“兩翼”法律服務聚集區

“剛剛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確實很受鼓舞。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全市來之不易的經濟社會發展成績,系統總結了十三五發展成就,對十四五規劃這個特別是2020年的工作做了部署,應該說是為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濟南市政協委員、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謝聖仁說。

他表示,報告中提出,2021年要加快發展法律服務業,加快打造濟南國際法律服務中心,要推動依法行政,進行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創建等工作,這都為下一步工作部署指明了方向。“我們一定認真貫徹學習好精神,結合我們的實際抓好落實。”

目前在濟南西客站附近,國際法律服務中心已經初具規模,下一步會引進更多的高端的法律服務機構入駐﹔在東部中央商務區附近正在籌備一個高端法律服務機構的聚集區,打造一個律政樓,目前也正在推進落實當中。謝聖仁介紹,下一步將著重會同市委宣傳部門、文明創建部門落實好誰執法誰普法的責任分工,把法治社會建設、市民群眾的法治素養作為文明創建的重點內容持續推進,爭取鞏固提升濟南文明城市品質,為打造更加高水平文明城市作出司法行政的貢獻。(文/蘇曉萌 圖/李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