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警初心 踐行訓詞使命!濟南市司法局開展系列活動 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1年01月10日20:46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不忘入警初心 踐行訓詞使命!濟南市司法局開展系列活動 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凝聚奮進力量,提振精神士氣,激發昂揚斗志,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來臨之際,濟南市司法行政系統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系列慶祝活動。

舉辦專題座談會 凝聚奮發作為新動力

1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舉辦“不忘入警初心、踐行訓詞使命”中國人民警察節專題座談會。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謝聖仁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委員、副局長,濟南監獄政委周瑛主持會議,黨委委員、濟南監獄監獄長卜海晶,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石穎,黨委委員、濟南第二監獄監獄長趙新明,市屬兩家監獄干警代表、政治處負責人和局機關相關處室人員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5名來自監區一線的干警代表結合自身經歷,講述抗疫故事,暢談工作感悟。他們中既有數十年如一日堅守在監區一線默默奉獻的老同志,也有脫下橄欖綠穿上藏青藍的軍轉干部,還有剛踏出校園躊躇滿志的新警。有的同志第一批參與封閉執勤,在監區連續封閉82天,全年封閉16次,總計237天;有的同志對疫情期間突發心梗的犯人及時安排救治並與其他同事輪流陪床26天,體現了法度與溫度的融合;有的同志在工作中不斷總結、摸索,探索出管理、幫教的獨特方式方法。

謝聖仁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幾位同志的發言及他們身上體現出來的堅強黨性、責任感和自律精神,並對去年廣大監獄干警在疫情防控和監管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稱贊。同時,對廣大監獄干警提出三點希望。

珍惜榮譽,牢記人民警察身份。

要深刻認識“中國人民警察節”設立的意義,再接再厲、奮發作為,為自己的從警生涯增添新的光彩;要站穩政治立場,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對黨忠誠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永葆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

砥礪奮進,不負人民警察稱號。

要聚焦主責主業,增強學習意識、提高學習能力、提升專業水平,將政策理論和崗位知識融會貫通,不斷適應時代發展要求;要敢於擔當作為,勇於挑大梁、解難題,做到事不避難、盡心盡力;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監管改造,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嚴格的標准、更加有力的舉措,扎實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工作,確保持續安全穩定。

錘煉作風,展現人民警察風採。

要鞏固深化思想紀律作風大整頓活動,錘煉作風、磨練品格,甘當為民服務的孺子牛、善當艱苦奮斗的老黃牛、敢當開拓創新的拓荒牛,用優良的作風、一流的成績回應群眾的信任和組織的期望,展現新時代監獄人民警察的風採。

舉行升旗儀式 重溫入警誓詞

1月10日上午9時30分,濟南監獄、濟南第二監獄分別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監獄干警整齊列隊,警容嚴整,精神抖擻,士氣昂揚,面向國旗,行注目禮。

▲濟南監獄舉行升國旗、警旗儀式

▲濟南第二監獄舉行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后,廣大監獄干警面向國旗、警旗,高舉右手,齊肩握拳,庄嚴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於崇高的司法行政事業,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而努力奮斗!

▲濟南監獄重溫入警誓詞宣誓儀式

▲濟南第二監獄重溫入警誓詞宣誓儀式

參加活動的干警紛紛表示,中國人民警察節的設立對於增強職業榮譽感、自豪感、歸屬感,提升警察隊伍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推動隊伍“四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要始終不忘黨和人民重托,立足本職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監管改造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入警誓言,確保監獄安全穩定,為平安濟南、法治濟南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監獄創新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此外,濟南監獄還組織舉辦了“唱《警歌》、守初心、明職責、勵斗志”歌詠演唱、觀看反映監獄抗擊疫情專題片《大牆堅守戰疫情、同心戮力鑄鐵軍》、“牢記入警初心、強化使命擔當”主題黨日、警察節專題座談會等活動。濟南第二監獄組織全體干警通過視頻會議系統收看全省監獄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獎勵大會,組織獄內封閉執勤臨時黨支部開展 “學訓詞 宣誓詞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共同慶祝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濟南第二監獄組織全體干警收看全省監獄系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獎勵大會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