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5種中醫優勢病種按病種收費標准公布

2021年01月07日09:1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15種中醫優勢病種按病種收費標准公布

椎動脈型頸椎病最高收費13600元、濕疹最高9500元……近日,山東省醫療保障局發布《關於公布駐濟省(部)屬公立醫療機構第二批中醫優勢病種按病種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公布了15種中醫優勢病種按病種收費標准。

本次規定的價格為駐濟省(部)屬三級公立醫療機構的最高價格,駐濟省(部)屬二級公立醫療機構最高收費標准以此為基准下浮10%。上述各醫療機構在規定收費標准基礎上的下浮幅度不限。

據了解,按病種收費標准包含患者住院期間發生的診斷、治療等全部費用,即從患者入院,按病種治療管理流程接受規范診療,到最終達到臨床療效標准出院,整個過程中所發生的診斷、治療、手術、麻醉、護理、床位、藥品及醫用耗材等各項費用。對於因合並症、並發症或患者病情較重、體質特殊等原因,導致實際發生醫療費用明顯偏離按病種收費標准的病例,醫院可按規定程序退出按病種收費,仍按原收費方式結算,各病種退出率嚴格控制在20%以內。

《通知》要求,醫療機構應落實價格公示,加強政策宣傳引導,保障患者的知情權、選擇權。本通知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張春曉 王萌)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