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批准建設第三批8家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

2021年01月05日09:3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批准建設第三批8家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

  日前,省科技廳公布了第三批8家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名單。加上此前啟動建設的兩批,山東已啟動建設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30家。

  第三批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分別是:山東省生物技術與制造創新創業共同體(省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管委會),山東省綠色產業與環境安全創新創業共同體(省環境保護科學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山東省科技特派員(農業產業技術成果轉化)創新創業共同體(山東省農業科學院),山東省數字融合出版創新創業共同體(山東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山東省工業互聯網創新創業共同體(海爾卡奧斯物聯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山東省體育健康產業創新創業共同體(泰山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山東省軸承智能制造創新創業共同體(智創未來軸承科技園),山東省先進復合材料創新創業共同體(山東省產業技術研究院)。

  2019年3月,省政府出台了《關於打造“政產學研金服用”創新創業共同體的實施意見》,對共同體建設作出了頂層設計和制度安排。按照山東省“1+30+N”創新創業共同體體系的布局,將用5年左右時間,培育30家以上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為新舊動能轉換和創新型省份建設提供有力支撐。根據該實施意見,省財政將安排資金,根據創新創業共同體建設的目標績效,給予每個省級創新創業共同體最高5000萬元補助,並積極引導各市、高新區成立創新創業共同體基金,形成省市區聯動的投資體系,加快促進“政產學研金服用”融合創新。(王亞楠)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