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溫+大到暴雪!山東發寒潮預警

2021年01月05日09:31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大降溫+大到暴雪!山東發寒潮預警

1月4日17時,山東省氣象台發布寒潮黃色和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強冷空氣影響,預計6∼8日,山東將出現寒潮天氣,帶來明顯降溫和大風,半島北部地區有大到暴雪。過程降溫幅度8∼10℃,部分地區10∼12℃。最低氣溫出現在7∼8日:魯西北和魯中地區-18∼-20℃,局部可達-23℃以下,其他地區-13∼-15℃。北風,渤海、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和中部7∼8級陣風9∼10級,半島地區和內陸湖面5∼6級陣風7∼8級,其他地區4∼5級陣風6∼7級。

9∼11日仍有冷空氣影響山東,氣溫偏低,回升緩慢,最低氣溫:魯西北和魯中地區-9∼-12℃,其他地區-7∼-9℃。

此次低溫天氣持續時間長,溫度低,疊加前期的低溫天氣,可能出現明顯凍害,需加強防范持續低溫對農業、能源供應、室外作業、人體健康和疫情防控等造成的不利影響。

防御指南:

1.政府及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寒潮和海上大風准備工作﹔

2.做好防風、防低溫和防凍工作﹔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加固設施農業、棚架、廣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動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危險地帶人員和危房居民盡量轉到避風場所避風。(梁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