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中,濟南400名應急救援隊員在堅守

2021年01月04日11:14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風雪中,濟南400名應急救援隊員在堅守

2020年最強寒潮來襲,從12月28日晚開始,濟南一場大雪如約而至,道路積雪、路面結冰給生活、出行帶來極大不便和安全隱患。為盡快消除降雪以及降溫帶來的影響和次生災害風險,濟南市應急管理系統第一時間動員全市42個應急救援站的400名應急救援隊員,對轄區內的道路積雪進行清掃,確保群眾安全出行。

12月29日一早,全市各應急救援站迅速組織展開清除積雪、應急救援、災害防范等工作。歷下區應急救援隊員以雪為令,在各自責任區域內掃雪、除冰、撒融雪劑、設立警示標志,確保轄區道路安全暢通。主動攙扶老人過馬路,提醒過往車輛謹慎慢行……統一著裝的應急救援隊員“小紅人”成為了風雪中最亮眼的一抹顏色。

發揚“專常兼備、快速響應、救早滅小、竭誠為民”的應急救援精神,各應急救援站站主動加強車輛防寒措施,保証車輛的油、水、電正常使用,並做好車輛的防寒防滑工作。

天橋區應急救援隊員也全力開展道路清掃工作,保障群眾安全出行。各應急救援站持續開展“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活動,讓孤寡獨居老人以及居無定所、流落街頭的困難群眾得到及時救助。

市中區應急局組織應急救援站隊員對轄區道路交通及重點單位的巡查,總計出動巡查200余次,了解轄區實時受災情況,確保第一時間開展救援。並對前期安裝的智能一氧化碳報警器進行測試,確保群眾安全過冬。

雪景美不勝收,但比雪景還美的是奮戰在一線的“逆行者”。全市社區應急救援站“平時守安全、災時快救援”,全力做好這次道路清雪除冰工作,營造了安全有序的出行環境。(趙國陸 張子峰)

(責編:宋歌、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