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濰坊寒亭區推動巡察整改落細落實

盯住問題 綜合施治

2021年01月04日09: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盯住問題 綜合施治

本報濟南1月3日電 (記者肖家鑫)為提升巡察反饋問題整改成效,山東省濰坊市寒亭區聚焦“壓力傳導、綜合施治、監督指導”三個關鍵環節,健全完善“一把手”負總責、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落實落細整改責任。

寒亭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將巡察發現問題情況、要求整改情況,同時抄告被巡察單位的分管領導,督促分管領導牽頭研究預防和改進措施,真正實現整改工作與日常工作同促進、共提升。

此外,針對巡察發現的村級財務管理不規范的共性問題,寒亭區委督促街道和財政、扶貧等部門共同進行專題研究,逐步健全村級財務管理制度。對於發現的個別問題,寒亭區委實行“1項整改任務、1名責任領導、1套整改措施、1個完成時限”專題整改。在巡察整改中,寒亭區紀委監委收到巡察移交的問題線索34個,處理29人,區委組織部對整改不到位單位進行通報批評,進一步放大了巡察整改效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4日 第 11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