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市民自覺錯峰出行 冰雪項目成為出游首選

2021年01月02日19:01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元旦假期市民自覺錯峰出行 冰雪項目成為出游首選

1月2日,按照國家文化和旅游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關工作安排,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繼續積極統籌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市場工作,全力保障假期文旅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據了解,今日濟南全市重點監測A級景區18家,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區接待游客2.4517萬人次,營業收入16.2244萬元﹔千佛山風景區接待游客0.93萬人次﹔九如山風景區接待游客0.426萬人次,疫情常態化形勢下市民游客出行趨於理性,更自覺選擇錯峰出行。


冰雪項目受追捧

隨著今年冬天第一場強降雪的到來,冰雪項目成為眾多市民游客假期出游首選。節日期間,跑馬嶺·齊魯雪鄉正式開業,該項目是省內首家雪鄉主題度假區,開設了霧凇大道、冰雪童話主題樂園、雪地越野、精靈與神獸、梅花鹿和TA的朋友們、雪狼戰場、雪豹觀景區等七大主題娛樂活動,與其他冰雪項目差異化明顯,獨具特色﹔金象山滑雪場推出了雪地系列游戲、通關尋寶、元旦跨年雪地篝火party等活動﹔九如山通過大規模人工降雪,精心營造滿天飛雪盛景﹔蟠龍山滑雪場、臥虎山滑雪場等也開設了趣味性十足的冰雪項目,各滑雪場紛紛迎來大批游客。 室內文娛人氣足  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眾多市民游客沒有選擇外出旅游,而是通過觀影或欣賞文藝演出來豐富精神文化生活。據統計,濟南市60余家電影院元旦假期首日票房超過591萬元,較去年同比增長131.6%,《送你一朵小紅花》《溫暖的抱抱》《心靈奇旅》等新上映影片深受追捧﹔由北京愛樂管弦樂團帶來的2021濟南新年音樂會在山東省會大劇院隆重上映,且一票難求﹔除此之外,濟南市文化館曲山藝海星樂匯周周演、濟南市呂劇院第六屆呂劇惠民演出季、鐵路文化館舉辦的的雜技魔術晚會、明湖居開心甜沫曲藝專場等也深受市民朋友歡迎。同時,各影院和文藝演出場館加派人手,嚴格落實防疫要求,做好體溫測量和健康碼檢查工作,實時控制場內人數。

保障工作不鬆懈

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市各級文化旅游部門共出動324人次,檢查各類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101家,其中旅行社3家、景區11家、賓館酒店6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59家、歌舞娛樂場所9家、電影院6家和出版物經營場所7家,並妥善處理1起旅游投訴。對於發現的個別娛樂場所存在吸煙和不佩戴口罩的情況,執法人員現場糾正並予以嚴肅批評,要求場所管理人員加強場內巡查和管控。節日期間,全市各級文化旅游部門通過高強度的連續檢查,督促文旅企業嚴格落實有關防疫要求,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切實維護好假日期間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 記者了解到,今日濟南游客集散中心共接受咨詢1663次,交通候車接駁520人,游客休憩(休閑、餐飲)745人次,商品銷售292人次﹔各媒體平台累計發文95條,回復網友問題咨詢30條,全市文旅市場平穩有序,未發生安全生產事故。(攝影:邵凱 通訊員:王小曼)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