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博物館如何開放?國家文物局給出答案

2020年12月31日10: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元旦春節博物館如何開放?國家文物局給出答案

元旦、春節假期臨近,各地面臨冬季疫情的考驗。國家文物局29日發布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其中對節日期間文博單位的開放管理提出要求,明確各文博開放單位要按照當地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統籌安排開放接待服務工作。

通知說,各文博開放單位要提前測算游客承載量,制定詳細接待方案,增加安保、講解、服務、救援等力量,進行每日臨界觀眾數量控制,採取暫停售(發)票、預約或者錯峰參觀等措施,調控、疏導、分流游客數量,保証安全良好的參觀秩序。

元旦、春節期間也是文物安全事故易發、多發期。通知對元旦、春節前文物安全隱患檢查整治工作做出了具體安排,要求文博單位逐一梳理安全管理環節和程序,逐項落實管理措施﹔認真檢查電氣線路設備故障、易燃可燃物存放、燃香燒紙等火災隱患和問題,及時有效整改﹔全面檢測安全設施設備,保証安全效能。(施雨岑)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