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2020年12月31日09: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認真謀劃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2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央有關領導同志講話和中央文件,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和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會議指出,明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我們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這個重要歷史交匯點,中央召開農村工作會議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科學回答了在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從黨和國家全局出發,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重大部署。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學習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緊密聯系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對照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謀劃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抓緊完善我省“十四五”農業農村發展規劃和明年省委一號文件。要注重用好改革這一法寶,拿出實打實的舉措,破除制約我省農業農村發展的制度和體制機制障礙。要切實提高駕馭“三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激發黨員干部熱情和干勁,真抓實干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奮力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地見效。(趙洪杰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