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12月30日09:2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改革創新優化生態

讓各類人才創新活力競相迸發

12月29日下午,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2020年全省人才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副組長王可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上,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濱州市、省農科院、青島大學、萬華化學集團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我省人才工作積極服務全省發展大局,在黨管人才、人才體制機制改革、人才結構調整等方面取得重要進展,特別是引進高層次人才、選聘“雙一流”高校畢業生、培育鄉土人才等方面取得關鍵性突破。同時也要看到,我省人才發展仍面臨一些短板弱項,成為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因素。要堅持問題導向,以對山東未來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下大氣力、不遺余力抓好人才工作,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抓好人才工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變革觀念,以“三顧茅廬”的精神多措並舉引進人才,不拘一格選才育才用才,把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真正落到實處。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堅持對本土人才和引進人才一視同仁,在“育、引、用、管、服”上下功夫。要優化人才發展生態,打造高質量科研創新平台,強化政策集成,創新政策激勵,落實好各項服務保障措施,讓各類人才創新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加強戰略謀劃、系統推進,圍繞“十四五”規劃建議,聚焦“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編制好人才專項規劃。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把人才發展作為“一把手”工程,督促相關部門履好職盡好責,提高人才工作實效。(李子路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