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能傳感“芯”使命

青島微電子產業園奠基儀式舉行

2020年12月30日14: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青島微電子產業園奠基儀式舉行

本報電 (魯一帆)近日,青島微電子產業園暨集成式智能傳感器項目奠基儀式在青島市嶗山區北宅街道隆重舉行。

青島微電子產業園用地總面積約194畝,總投資約67億元。嶗山區與歌爾股份有限公司將在產業園內共同投資建設集成式智能傳感器項目。作為虛擬現實與智能硬件領域全球領先企業,歌爾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多個領域取得全球競爭力和突出的行業地位。據介紹,微電子產業園項目建成后主要從事微電聲、光電、傳感器等精密器件和虛擬增強現實、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產品的研發與智能制造,服務於谷歌、微軟、Facebook、騰訊等企業。

“該項目一期計劃於2021年完成園區工程建設,2022年完成產線安裝並投產,2024年全部投產后將具備年產10億隻智能傳感器系統的能力。”青島微電子創新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呂建斌介紹,“目前,嶗山區已集聚歌爾微電子、大唐半導體、信芯微電子、高通聯合創新中心、中科院青島EDA中心等微電子企業和公共服務平台60多個,以MEMS傳感器和集成電路設計為主要方向的微電子產業已初具規模。”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2月30日 第 08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