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藥監發布“五條禁令” 直擊履職風險點

2020年12月30日09:5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藥監發布“五條禁令” 直擊履職風險點

12月28日,山東省藥監局發布《山東省藥品監督管理五條禁令》。

《五條禁令》規定嚴禁私自會見監管服務對象,接受監管服務對象宴請,接受任何可能影響公務執行的禮品、禮金、有價証券、支付憑証等﹔嚴禁高高在上、簡單粗暴、故意刁難、濫用權力﹔嚴禁玩忽職守、監管不嚴、放縱姑息,置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於危險之中﹔嚴禁推諉扯皮、消極懈怠、工作斷檔﹔嚴禁優親厚友、以權謀私,為本人及特定關系人謀求不正當利益。

省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五條禁令》言簡意賅,每一條都圍繞履行職能中可能出現的風險點進行設置。除應遵守《五條禁令》具體內容外,本系統人員也必須遵守上級部門有關廉政、作風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制度規定。下一步,省藥監局將出台相關細則。如有發現違反《五條禁令》者,可將線索提供給山東省紀委監委駐省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組或寫信給局長信箱(yt@shandong.cn),相關線索將依法依規組織查處。(楊潤勤)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