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軌道交通2號線通車

2020年12月29日20: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12月29日電 29日上午,濟南軌道交通2號線通車活動舉行。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活動上講話並宣布通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出席活動。

孫立成在講話中說,軌道交通2號線通車試運行,是濟南城市發展史上的又一個重要裡程碑,標志著實現了軌道交通從單一路線運營到縱橫運營成網的重大跨越,濟南地鐵從此進入換乘時代。軌道交通是城市建設之基石,民生改善之要義,經濟振興之命脈。作為首條全自動無人駕駛軌道交通線路,軌道交通2號線宛如一條橫貫城市東西的“中軸大動脈”,將主城六區串珠成鏈,構建起泉城現代化軌道交通體系的基礎框架,更增添了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的底氣和內涵。這條“大動脈”,凝聚的是克難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搭建的是聯通民心民意的情感紐帶,通向的是濟南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2號線建成通車為軌道一期畫上了圓滿句號,同時也吹響了二期建設的沖鋒號,濟南未來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體系,必將有力促進城市功能的大提升、帶動城市資源的大集聚、助推城市發展的大跨越。

孫立成強調,軌道交通承載一個城市的前途和夢想。2號線的開通運營,架起了通往美好未來的“康庄大道”,希望運營單位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組織運力,嚴格運營管理,持續完善配套,努力打造展示濟南形象的新窗口、揚起濟南經濟發展的新龍頭、爭做國內地鐵行業的新坐標。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廣大參建單位要以2號線開通運營為契機,立足新起點,面向新征程,舉全市之力抓好軌道二期規劃建設,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網絡體系,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濟南的突出貢獻。

活動結束后,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市民代表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首發列車體驗運行情況。

濟南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為東西向市域快線,途經槐蔭區、市中區、天橋區、歷下區、高新區、歷城區,全長36.4公裡,設站19座。線路開通后預計全線單程運行時間約50分鐘。(宋翠 蘇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