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濟南入選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

2020年12月29日17:53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喜訊!濟南入選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座談電視電話會,發布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名單,山東濟南市榜上有名。

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按照“統籌謀劃、協同推進、問題導向、改革突破、因地制宜、特色發展、順應趨勢、融合創新”的原則確定,旨在推動形成若干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的經驗模式,探索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長效機制,培育壯大文化和旅游消費新業態新模式,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高質量發展,助力形成強大國內市場。

2017年2月,濟南市入選首批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城市。活動自啟動以來,通過創新舉措、深挖潛能,推動文旅消費品質和規模不斷躍上新水平,社會與經濟效益均取得了良好成果。

自試點工作開展以來,濟南市縣兩級累計投入文化惠民引導資金8899萬元,開展活動12824場,參與群眾2.13億人次,直接帶動文化消費2.41億元,間接帶動消費5.2億元,在培養消費習慣、引導消費行為、釋放消費潛力等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在促進文旅消費、拉動經濟增長方面成效顯著。

此次發布的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共有15個,山東省濟南市和青島市雙雙入選。(劉燁)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