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等工作

2020年12月29日13:29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等工作

  12月28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2020年市政府為民辦實事完成及2021年辦實事建議征集等工作。

  會議聽取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結合濟南實際,認真總結“十三五”和2020年政府工作,科學謀劃“十四五”和2021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思路舉措,扎實推進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要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納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確保起草一個高質量的好報告。要提前主動開展工作,盯緊工作目標,為完成全年目標打下良好基礎。

  會議聽取了關於“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重大戰略、“強省會”戰略的大局出發,高定位、高起點、高標准來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工作。要增強系統觀念、強化全局意識,統籌謀劃和安排,確保“十四五”起好步、開好局。各部門、各區縣要本著務實高效的原則,制定好各領域的“十四五”發展目標,突出工作重點,有力有序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強化市場思維,增強法治意識、服務意識,更好適應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需要。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市政府為民辦實事完成情況及2021年辦實事建議征集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要細化分解任務,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把民生實事抓實辦好。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1年度市級重點項目安排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要精心謀劃明年的重點項目,健全“要素跟著項目走”保障機制,圍繞“工業強市”發展戰略,狠抓工業、制造業項目招引,切實發揮好重大項目投資帶動和引領示范作用。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0年政府預算預計執行情況及2021年政府預算安排初步意見的匯報。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財政統籌,集中力量辦大事,加強財政預算管理,進一步強化精准預算,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茜)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