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活動”

2020年12月29日09:5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開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活動”

  為提高流通環節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眾飲食安全,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開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活動”,通過超市向社會作出公開承諾,進一步督促超市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目前已有323家食品超市參與此項活動。

  自我承諾主要包括超市建立並執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對食品安全開展自查,履行進貨查驗義務,嚴格管控食品銷售過程,加強人員管理,保持經營場所環境衛生,以及公布超市食品安全監督與投訴聯系人、聯系方式等內容。各地結合活動加強對《山東省食品銷售者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指南(試行)》的宣傳普及。突出銷售主渠道單位,參與活動的有307家大中型超市,其中268家屬於連鎖超市,採用店堂公示、網絡公示以及集中承諾活動等多種方式作出公開承諾。參與活動的食品超市將對照承諾內容,接受廣大消費者監督。(趙小菊)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