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全國級建檔困難職工全部實現解困

2020年12月29日09: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全國級建檔困難職工全部實現解困

記者今天(28日)從省總工會獲悉,近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累計籌集各類幫扶資金6.6億余元,幫扶救助困難職工17.6萬余戶。全國級建檔困難職工從2016年的17.7萬余戶下降至目前的506戶,並已全部實現解困。

五年來,省總工會把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精准化實施、高質量推進。2016年,省總工會在全國工會系統率先出台《關於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意見》,提出精准識別、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監管、精准脫困“五個精准”要求,圍繞筑牢困難職工基本醫療、就業創業、子女上學、住房安全、基本生活“五條保障線”,探索多渠道、多元化解困脫困新途徑。今年6月,我省各級工會對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逐戶分析致困因素和幫扶需求、制定幫扶清單,共落實就業創業311戶、對接政府和社會保障315戶、納入大病保險和醫療互助127戶、常態化幫扶494戶、其他措施208戶,目前所有在檔困難職工均已解困。

疫情期間,省總工會加強與政府部門、社會機構協作,增強困難職工“造血”功能,提供就業崗位40余萬個,並推廣發布60部農民工技能提升短視頻,以“微課堂”“雲課堂”形式為困難職工開展技能培訓、創業指導等服務,累計開設線上課程100余門,組織技能培訓48.6萬人次。(劉一穎)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