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節”期間不倡導旅行社組團進京

北京市公園景區限流75%開放

2020年12月28日14:55  來源:北京日報
 

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說,2021年元旦、春節將至,倡導各地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組織旅游團隊進京。本市公園、景區、名勝古跡等按限流75%開放。

在落實各項常態化精准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公園、景區、名勝古跡等要按限流75%開放,推進預約管理常態化,嚴格控制預約人數,引導市民和游客錯時出行、錯峰游覽。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也按限流75%開放。

“兩節”期間,原則上不舉辦各類廟會、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大型演出、游園會、聯歡會等節日文化活動,確須舉辦的應在慎重評估基礎上從嚴審批,落實“誰主辦,誰負責”要求。本市暫停受理審批“兩節”期間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

周衛民說,倡導各地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在“兩節”期間不組織旅游團隊進京。本市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開展在京人員赴中高風險地區的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不接待14天內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入境人員來京團隊旅游。繼續暫停出入境旅游業務。

營業或開放的旅行社、酒店、公園、景區、鄉村民宿、鄉村旅游民俗戶(農家樂)以及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影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接待單位,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兩節”期間,本市對公園、景區客流量開展實時監測,有序疏導市民和游客選擇出行路線、時段和公園、景區。各級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務機構將提供豐富的線上群眾文化活動和數字文化旅游服務資源,鼓勵“雲演出”、線上演出和演出直播等新業態提供優質在線文娛產品。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文化活動中心等文化場所保障開放時間,創新線上參觀、游覽閱讀等方式,有效減少人流聚集。(任敏)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