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十大重點領域開展“雙節”安全整治

2020年12月28日09:2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十大重點領域開展“雙節”安全整治

十大重點領域開展“雙節”安全整治

包括煤礦、化工園區、人員密集場所等方面

山東省政府安委會辦公室今天(27日)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包括煤礦等在內的十大重點領域將開展精准整治。

十大重點領域是在研判歲末年初我省各地區、行業領域事故規律特點和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基礎上提出的,包括煤礦、化工園區、建筑施工、煙花爆竹、工貿企業、特種設備、春運、人員密集場所、一氧化碳中毒、森林火災。此外,節日期間停產復產企業的安全生產也是整治重點,停產復產需嚴格實行報告制度和驗收制度,停產期間加強值班值守和巡回檢查,復產前要開展全面檢查,驗收合格后方可復工復產。

消防救援隊伍和安全生產等專業救援隊伍將保持應急狀態,針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和重點災種靠前駐防,細化落實應急預案、救援力量和物資裝備,遇有突發情況確保第一時間出動、精准高效安全救援。

據了解,我省28日夜間到31日將出現寒潮天氣,有大范圍雨雪、強降溫和大風。根據此次寒潮天氣過程降溫劇烈、氣溫低、雨雪強、風力大、持續時間長的特點,省政府安委會辦公室要求交通運輸領域、危化品領域、建筑施工領域、礦山領域重點做好安全隱患排查,同時進一步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傳力度,提高人民群眾防范意識。(付玉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