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2月25日08:4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2月24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首次把統籌發展和安全納入“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並作出戰略部署,這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國家利益至上有機統一,統籌發展和安全,把安全發展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和全過程,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塑造安全環境。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統籌協調,推動各級黨委(黨組)把國家安全責任制落到實處。要堅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統籌推進各領域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確保經濟安全運行,維護社會安全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趙洪杰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