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6地通報11起典型問題

2020年12月24日09:37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6地通報11起典型問題

東營市河口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一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河口街道二呂村黨支部書記王利華違規公款吃喝及發放福利問題。2013年8月,河口街道二呂村黨支部書記王利華違規使用村集體資金組織村“兩委”成員聚餐;2013年中秋,違規使用村集體資金給村“兩委”成員、村小組長及個別黨員發放福利,以上費用共計4800元。此外,王利華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2月,河口街道紀工委給予王利華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項退回村集體。

廣饒縣紀委監委公開通報一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廣饒縣大碼頭鎮小碼頭前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長一,村黨支部委員、村文書張興傳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時任小碼頭前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長一以虛列零工等方式套取村集體賬戶資金支付個人違規吃喝等費用共計8530元,違規報銷個人通訊費720元;村黨支部委員、村文書張興傳以虛列零工等方式套取村集體賬戶資金支付個人違規吃喝等費用共計850元,違規報銷個人通訊費720元。此外,二人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1月,王長一受到留黨察看處分,張興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上述違紀款均已退回村集體。

東營市墾利區紀委監委公開通報一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典型問題

墾利區永安鎮十九村文書許自華利用職務便利侵佔村集體資金問題。2019年1月,許自華利用職務便利,通過虛列本人工資的方式,侵佔村集體資金6000元。2020年12月,墾利區紀委給予許自華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退還村集體。

濟寧市紀委通報2起誣告陷害、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微山縣獨山東村村民張甲網絡誹謗黨員干部問題。2019年2月11日,張甲在網上發布“兩城鎮獨山東村黨支部書記張某某貪污幾百萬詐死避責”的網貼。經查,網貼反映問題不實,張甲對發布謠言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2019年2月,張甲受到公安機關行政拘留3日的處罰。

澄清對鄒城市公安局張庄派出所副指導員徐興雲的不實舉報。2019年,徐興雲被舉報在辦理劉某強涉嫌故意傷害案中,存在辦人情案、不作為等問題。經查,該案辦理適用法律正確、程序合法,舉報反映徐興雲的問題不實。2020年4月,鄒城市公安局黨委對不實舉報予以澄清正名。

鄒平市紀委通報4起“四風”問題

市供電有限公司韓店供電所原所長賀以慶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問題。2014年6月,賀以慶利用職務便利,在韓店鎮農村低壓線路改造過程中接受請托,更改低壓線路改造計劃,並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2020年10月,賀以慶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西董街道南唐村黨支部原書記唐紀東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7年11月,時任南唐村黨支部書記唐紀東以“務工費”名義違規為村“兩委”成員發放津補貼。2020年11月,唐紀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好生街道驀澗村黨支部書記孫其永,黨支部委員、村委會主任趙建國在旱廁改造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問題。2016年,孫其永、趙建國在驀澗村旱廁改造過程中對工程質量管理履職盡責不力,導致多戶旱廁改造驗收不合格。此外,孫其永、趙建國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11月,孫其永、趙建國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碼頭鎮舊延安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盧懷明扶貧領域亂作為問題。2007年10月至2016年11月,盧懷明違反工作規定,在未經村“兩委”會議及村黨員、村民代表會議開展民主評議研究的情況下,先后為多戶村民辦理低保申請手續。其中,盧懷明明知村民楊某、李某不符合條件,出於人情照顧,個人決定為其辦理低保申請手續。2020年7月,盧懷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濱城區紀委關於2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的通報

區農業農村綜合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李道明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20年9月29日,李道明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禮品。2020年12月,李道明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消費者權益保護股股長、四級主任科員蘭輝,市東街道宣家黨支部委員宣永軍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2020年9月28日,蘭輝違規收受宣永軍所送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現金紅包和禮品。2020年12月,蘭輝、宣永軍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