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少先隊員版“商量”走進小學校園

劉祺

2020年12月23日1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23日18:2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12月17日,濟南市政協少先隊員版“商量”走進盛福實驗小學。“商量”會上,少先隊員變身“政協委員”,探討成長過程中的煩惱。他們通過“項目化研究學習”的方法,掌握事實依據,不僅提出了問題,還進一步查找資料、驗証解決方案,最終形成了獨屬於少先隊員們的聲音。

場上的發言有條有理,場下的發言同樣精彩,童言童語中充滿了童真童趣,引發了與會領導、老師、家長的陣陣掌聲,將“商量”活動推向了高潮。

最后濟南市歷下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石永先用四個“要”字為本次“商量”劃上了圓滿句點。他結合自身履職的實際,提出選題要准、形式要活、聯動要密、效果要實,他鼓勵孩子們把自身成長融入到祖國建設中去,把自身的進步與祖國的發展聯系起來,通過“商量”平台提升自己,刻苦學習、報效祖國。

通過本次活動,加強了小學生對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了解和認識,培養他們的社會責任感以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