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 研究謀劃“十四五”及明年工作

2020年12月22日10:35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 研究謀劃“十四五”及明年工作

  12月21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會議聽取了各副市長就分管領域明年重點工作安排及“十四五”規劃工作建議的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孫述濤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開局“十四五”、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定向領航。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濟南市實際,創造性地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決服從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增強政治意識,緊緊圍繞貫徹市委關於“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議,謀劃打造“五個濟南”、建成“五個中心”、實現“七個新跨越”、完成“十個新突破”等任務目標,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全過程。

  孫述濤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開啟“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的謀篇布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至關重要。要注重遠近結合、點面結合,通盤謀劃好明年、“十四五”時期、到二〇三五年的總體思路、主攻方向和工作著力點。要進一步加強全市統籌,樹牢整體政府意識,增強協調配合,理順管理機制、優化資源配置、集中力量辦大事、集中力量突破薄弱環節。要抓住工作重點和關鍵,緊緊圍繞強省會建設,著力抓好創新驅動、工業強市、城市化三個關鍵支撐,著力補齊城市配套等短板弱項。要緊緊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打造黃河百裡生態廊道,推進節水典范城市建設,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全面起勢。要解放思想、開闊視野,增強工作的開創性,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廣大黨員干部要緊跟時代前進步伐,全面提高素質能力。要加強對年輕同志的歷練,讓年輕干部在實踐中摔打鍛煉,增長閱歷才干。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要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類經濟社會風險,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作風、更硬的措施,確保各項目標任務有效落實。

  市領導鄭德雁、吳德生、王桂英、孫斌、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張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