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授牌!青島嶗山風景名勝區設立“山東省對台交流基地”

2020年12月22日21:0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授牌儀式(嶗山區文旅委供圖)
授牌儀式(嶗山區文旅委供圖)

人民網青島12月22日電 12月22日,以“促進文旅交流 點靚時尚青島”為主題的“2020青台港澳文旅大會”在山東青島舉行。會議現場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劉淵向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常務副局長、嶗山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王蘭波授“山東省對台交流基地”牌。“山東省對台交流基地”的設立更利於豐富和拓展對台交流資源優勢,不斷搭建青台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的新平台。

據介紹,嶗山區是國家級生態示范區和中國藍色旅游示范基地,2019年獲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嶗山風景名勝區是國務院確定的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也是青島市唯一的5A級旅游景區,素有“海上名山第一”“道教全真天下第二叢林”的美譽。嶗山區堅持“景城鄉一體、山海空聯動、全產業融合”的發展路徑,大力實施“文化+”“旅游+”戰略,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嶗山風景名勝區以其底蘊厚重的人文歷史、悠久燦爛的道教文化、源遠流長的佛教文化和獨具一格的秀麗景觀聞名於世。近年來,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積極開展與台灣的交流與合作,接待了大批高層人士率團參訪﹔“兩岸紀念甲午戰爭120周年學術研討會”兩岸退役將領、台灣道教經典研究會等重要團組到嶗山交流﹔舉辦了“兩岸媽祖祭典 重陽敬老送福”媽祖祭典儀式、“太清水月·山海雅集”中秋賞月等活動。

2011年,嶗山風景名勝區和台灣澎湖景區締結為友好景區,開展旅游資源保護、旅游管理、產業發展、人才培養和宣傳推薦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加深兩地之間的相互了解、學習和友誼。今年9月份,嶗山風景名勝區獲批設立“山東省對台交流基地”。

當天下午,與會嘉賓和代表受邀到嶗山區進行觀摩交流,先后到嶗山區城市客廳,參觀城市文化地標“如是石老人書店”﹔在嶗山太清宮,感受有著千年底蘊的道教文化,以及融合山、海、道等元素於一身的嶗山書房﹔到美麗鄉村東麥窯社區,參觀“仙居嶗山”特色民宿﹔參觀考察嶗山區智慧景區建設情況,進行嶗山文旅產業推介和座談交流。與會嘉賓和代表們近距離感受了嶗山集秀美山海風光、深厚文化底蘊和現代時尚城區於一體的獨特魅力。(嶗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