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12月22日09:2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

從嚴從實抓好黨的建設各方面工作

12月21日上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工作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王可、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聽取了關於十一屆省委第七輪巡視反映黨的建設方面有關問題持續整改落實具體措施情況的匯報,聽取關於開展省直機關黨建責任制專項督查的匯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組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省黨的建設工作取得新進展,但仍然存在不少問題和短板。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針對巡視反饋問題和督查發現問題,拿出真招實招硬招推進整改落實,不斷總結提升,推動全省黨建工作質量再上新水平。要著力加強各級黨委領導班子建設,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把新時代好干部標准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要著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要依法依紀嚴肅問責。領導小組辦公室和成員單位要切實負起責任,把黨的建設牢牢抓在手上,從嚴從實做好各方面工作。(李子路 趙洪杰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